けん(團體班)

創英日語的我
今年是我在補習班的第六年,來創英日語上課是週末最期待的時光。
六年前,因為幼兒園裡有不少的日本幼兒,所以對日語產生了不小的興趣。某一天,路上經過創英日語(當時叫飛翔日語),看見從教室出來的學員個個面帶笑容地出教室,心想:「這間應該不錯!」就去報名了試上的課程,上課時,老師先運用遊戲的方式開導我進入日語的學習環境,並以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,使我覺得很棒!試上課程後,我就決定要報名正式課程,進入創英的大家庭。
邁入日語學習的第四年,在主任的建議下,報名了檢定班。在努力地準備和老師的細心教學下,果不其然,通過了檢定。心理產生了成就感,同時,也發現了自己的弱點—閱讀。為了加強我的閱讀能力,在課後的練習和閱讀日語書籍下,我的閱讀能力提升,有目共睹。
除了日語學習,創英日語也想讓每位學員都能體驗到日本當地的文化。從一月的搗麻糬到十二月的聖誕交換禮物,每個月的活動都十分有趣。聖誕節令我印象格外的深刻,因為我連續兩年都中了「特別賞」。
這些年,也因為學會了日語,所以也能與日本海關溝通、和餐廳店員點餐、讀電車路線表……等等,成為了全家的「語言翻譯師」。期盼能再次去日本旅遊,回味疫情前的歡樂時光。